小滿養生 提醒您注意祛濕熱防上火
2019-05-20 文/編輯部 

 

小滿雨水相趕,臺灣正式進入梅雨季節,夏熟的作物開始灌漿飽滿,天氣悶熱潮濕,讓人想一直待在冷氣房裡,在這樣的天氣中,民眾很容易體內潮濕、上火,引起疲勞、便秘、或有濕疹、足癬等皮膚症狀,也很容易火氣大、心情煩躁。

小滿的養生重點是清熱祛濕養陰,天明健康小秘書為您介紹三個重要穴位,除濕熱防上火,還可緩解、預防中暑:


/合谷穴/
合谷穴在第一、二掌骨之間,兩骨相合的地方,常見的主治疾患有感冒發熱、面肌痙攣、齒神經痛、咽喉炎、支氣管炎、痛經、鼻炎、眼睛疲勞...等,長期按摩或艾灸合谷穴,可以祛除濕氣、強健身體。


大椎穴/
低頭時,脖子和背部相接的地方,有塊明顯骨頭隆起,大椎穴就在它的下方凹陷處(「第七頸椎棘突」與「第一胸椎棘突」之間隙),主要功效是升陽、益氣、退熱、補虛,配合針灸、拔罐、配穴,還有降血壓、治療虛勞、盜汗、百日咳的功效。


/關衝穴/
「關衝穴」位於雙手無名指上,靠近小指的的指側,指甲根旁邊的大約0.2公分的地方,主要功效是清熱、利喉舌,對於扁桃體炎、喉炎、頭痛、暈眩有緩解作用。

天明製藥關心您的健康,敬祝 闔家平安喜樂。

本站之所有權歸屬天明農科觀光藥廠,非經授權,不得翻拷
天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』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、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