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樟芝為台灣獨有,生長在牛樟樹上珍貴寄生真菌,牛樟樹目前已被列為一級國寶,嚴禁砍伐,而由國寶牛樟木生長出的牛樟芝,也屬禁採範圍內。牛樟芝數量非常稀少,且學術研究上具有治療癌症效果,所以價格極其昂貴,被譽為台灣國寶。

如此珍貴的牛樟芝,有別於一般小型展示館的數株牛樟芝,在牛樟芝博覽館內,能親眼目睹珍貴牛樟木與牛樟芝,可觀賞到各生長階段的牛樟芝,親臨感受牛樟芝特有氣味與牛樟芝紅色魔力。

館內依據牛樟芝「生長環境」、「培植方式」與「藥理活動」等三大主軸,完整詳盡介紹。沿著動線前進,為一系列牛樟芝培植生長方式介紹:固態發酵、液態發酵、椴木子實體栽培,讓民眾能清楚分辨市面牛樟芝產品的原料來源與營養價值差異。

牛樟芝因為其具有珍貴三萜類、多醣體等成分,對於人體免疫系統與癌症治療上具有顯著功效,博覽館內展示科學驗證數據,比較牛樟芝子實體與菌絲體的組成成分,並分析牛樟芝子實體萃取對於肝臟器官的改善功效與抗氧化能力,透過可信的科學數據,讓民眾了解牛樟芝的珍貴性。

牛樟芝博覽館希望透過全方位的內容介紹,帶領民眾深入淺出了解牛樟芝的珍貴性與獨特性,分辨真假牛樟芝,是你不容錯過的博覽館之一

本站之所有權歸屬天明農科觀光藥廠,非經授權,不得翻拷
天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』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、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